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艺术展讯展览 正文

全国木雕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研修班新作汇展

  • 1/1

  

  2018年4月26日下午2时,“全国木雕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研修班新作汇展”将在上海市南京东路558号新世界珍宝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新世界珍宝馆汇集了全国30余位青年木雕艺术家近期创作的木雕艺术精品共100多件,题材包括人物、动物、风景、小品等。这些作品基本涵盖了木雕艺术的各个艺术流派、风格、材质等,是近年来国内少有的大规模木雕艺术精品展。同时新世界珍宝馆还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锦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叶萌春、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叶小鹏等木雕艺术名家莅临展览现场对参展木雕艺术品进行点评讲解。届时,来宾不仅可以和诸多艺术家、工艺美术大师零距离接触还可以欣赏到多件精致典雅的木雕艺术珍品。

  木雕艺术起源于中国的新石器时期,成熟于秦汉两代,唐代是其工艺技术大放光彩的时期,这一时期的许多木雕佛像,是中国古代艺术品中的杰作,具有具有造型凝练、刀法熟练流畅、线条清晰明快的工艺特点。明清时代的木雕品题材,多为生活风俗、神话故事,诸如吉庆有余、五谷丰登、龙凤呈祥、平安如意、松鹤延年等木雕作品,深受当时社会欢迎。

  木雕种类纷繁复杂,各大流派经过数百年的发展,形成各自独特的工艺风格,享誉全国。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到6月25日,期间将评出“最受观众喜爱的作品”、“最受市场关注的作品”、“最受专家好评的作品”等三个重要奖项,同时还将举办学术论坛、木雕艺术讲座等众多活动,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蒋剑俊)

相关推荐

客服电话:400-021-6321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