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艺术展讯资讯 正文

"画魂铜魄 秉承仁心"

2016-01-24 10:35:15 来源:

摘要:2015年1月24日至2月28日,“熔墨问境-朱炳仁大师铜艺展”将在上海市南京东路558号上海旅游品商厦8楼新世界珍宝馆隆重举行。本次展览由亚洲铜装饰协会、浙江省名品中心联合主办,上海新世界现代珍藏品中心、亚洲铜装饰协会艺术中心与金星铜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它汇集了中国工艺美…

  2015年1月24日至2月28日,“熔墨问境-朱炳仁大师铜艺展”将在上海市南京东路558号上海旅游品商厦8楼新世界珍宝馆隆重举行。本次展览由亚洲铜装饰协会、浙江省名品中心联合主办,上海新世界现代珍藏品中心、亚洲铜装饰协会艺术中心与金星铜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它汇集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及其子朱军岷的多件臻品佳作。展品的范围包括香道雅器、铜艺摆饰、茶道艺术、家居生活、文化礼品以及朱炳仁大师独创的“熔铜艺术”的精品。它们以精致内敛的气势、古朴沉稳的色泽,近乎完美地演绎了“朱府铜艺”的美学理念,充分地体现了其“解形熔意”的文化品位。铜艺中国式沉稳、厚重的文化品位也由此而被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展览于2015年1月24日下午2时,在珍宝馆内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当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将亲临现场,与来宾进行交流互动。精彩不容错过!

  创立于1875年(清同治末年)的“朱府铜艺”,源于绍兴的一个书香门第,发展至今,已历经五代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作为它的第四代传承人,一直致力于在传统中寻求创新的元素。沿袭了「朱府铜艺」中华老字号百年传统的「朱炳仁•铜」,秉承“铜·亦生活”的理念,让铜重新回归到中国人的家庭生活中,延续了中国人千年以来的用铜传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朱炳仁•铜」中带有故宫元素的部分产品,目前已进驻故宫,这使铜在推广的进程中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朱炳仁更希望“把铜雕从故宫带到民间,真正做到国有重器,家有重宝”。

  「朱炳仁•铜」不仅将祖辈的精妙铜工完好的留存至今,同时,还通过现代美学的诠释,将其发扬,真正让铜文化得到了传承与发展。

  作为国内铜雕界唯一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在铜艺创作上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他不仅在杭州建造了一座“江南铜屋”,还为当代中国创立了二十大铜建筑,它们分布在多个地方,共同向人们叙述了铜艺大气华美的文化品位。

  而他的「朱炳仁•铜」系列产品,则是以“家”为核心的,于细致入微处,展现了“朱府铜艺” 的制作工艺和美学理念。产品的典雅色彩、优美线条、现代理念,诠释了“朱府铜艺”的低调优雅品位。

  近年来,朱炳仁大师在继承中有所创新,独创“熔铜艺术”和“庚彩艺术”,自成一家。所谓“熔铜艺术”,即是让铜在自由状态下熔融流淌而精心设计、精心雕琢成的艺术珍品,具有天生造就、不可复制的艺术神韵。而他创造的“庚彩艺术”则被誉为是“21世纪人类首创的在可控中流畅凝固的熔铜艺术品上的彩画技艺”。这两大艺术作品,因其唯一性,一经问世,就被海内外的艺术界予以了高度的关注。朱炳仁大师的艺术作品的价值也由此而与日俱增。

  本次展览,适逢新春佳节,为了答谢广大沪上的艺术品爱好者,朱炳仁大师特地为我们带来了“熔铜艺术”的臻品佳作。这些具有“解形熔意”艺术特征的熔铜艺术,“于抽象的形态之中捕抓了具体的意念,于具体的意念之中熔融了可以产生联想的抽象形态,表达了创作者畅翔于形而上时空中的心展意驰”。

  以铜为精华,大师巧妙的将中国传统造型艺术中的绘画、雕塑、建筑、书法融为一体,成就于自己的作品之中。相信这些出自于大师之手的经典之作,定会给大家带来难忘的视觉享受!

(责任编辑:蒋剑俊)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推荐资讯

客服电话:400-021-6321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